支部共建,共进互促——教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青秀城幼儿园党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11-12浏览:285

教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学前融合教育专业优势,积极为融合幼儿园提供专业支持和社会服务。2023年11月8日下午,支部书记李会敏、秦奕、欧阳新梅一行五人,走进融合幼儿园青秀城幼儿园,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和学前融合教育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首先,由青秀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陈蕾带领大家参观了党建工作室,听取了幼儿园党建工作特色和经验分享。在交流中,我院党支部又形成了党建工作的新思考和新举措。同时,双方对未来的支部共建内容、共建活动安排等具体事宜达成共识。


接着,秦奕教授为融合教育教师团队带来了“孤独症早期干预”专业讲座。从孤独症儿童睡眠、饮食、思维和语言的最新研究证据导入,引出孤独症儿童常见行为表现,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解读了孤独症相关的菌肠脑轴理论和强烈世界理论等。讲座帮助老师们更科学的理解孤独症儿童日常生活中的“特别行为”,明确生活环境中如何去调整社交和语言干预等策略。

讲座结束后,双方就融合教育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幼儿园融合教育教师,咨询了评估报告和一些教育实施难题,融合教育领域资深教师们做出了解读和面对面指导,重点进行了孤独症儿童行为诊断、评估,以及干预策略的指导。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聚焦融合教育问题,服务幼儿教育发展实践,充分发挥了教科院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校园协同育人模式的持续发展。(文/韩波 李会敏 图/韩波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