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11-13浏览:467

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丰富内涵。11月8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专题学习研讨。党总支委员会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党总支书记吴月华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四)——人间正道是沧桑”为题,进行领学。她从如何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怎么来的、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本身不是最终目的,在推进现代化过程中,不断增进和实现全体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最终实现人的现代化和自由全面发展,才是现代化建设的最终目标。

领学结束后,秦奕、张宇、江敏三名党员分别就自己的学习心得做了分享,与会党员结合育人、教学等工作实际,畅谈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教育科学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建言如何谋篇布局、如何创新开展工作,着力破解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最后,吴月华书记要求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把《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作为政治理论重要学习内容,把学习这本理论读物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以集中和自主的形式开展学习,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展开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和践行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启发性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把学习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成效。(文/图 张宇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