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师范生风采展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12-07浏览:228

为展现我校师范生风采,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与综合素质,给师范生提供展示风采、提升自我的舞台,我校于12月6日晚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七届师范生风采展。本次风采展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党委副书记谭忠,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应邀出席风采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老师和学生代表共计六百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风采以“立德树人,博爱塑魂”为主题,共分为“修师德”“强师能”“塑师魂”“展师风”四个篇章,各部分节目精心设计、别具匠心,充分展现了九个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生风采。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开场舞蹈《绽放》,英姿飒爽、铿锵有力,展现了特师人的骄傲与自豪,“诉说”着顽强拼搏、永不认输的“南特精神”;语言学院带来的《青春帆扬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朗诵拉开“修师德”篇章的帷幕,当青春梦与中国梦重叠,同学们将为了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特殊教育学院演绎的课本剧《燃灯筑梦张桂梅》,用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的生动事迹讲述了何为师者?管理学院的手语舞蹈《党的英雄儿女》以无声的语言,讲述党的英雄儿女们的故事,致敬先辈,激发莘莘学子殷殷爱国情;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带来三字一画《沁园春•长沙》开启了“强师能”精彩篇章;教育科学学院的幼儿舞蹈串烧《快乐郊游》,极具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全场观众跟随同学们欢快的舞步踏上了一场别有趣味的童心之旅;康复科学学院带来的情景剧《我的成长旅途》将“我”的成长融入特殊儿童的成长,助力了特殊儿童的成长发展,充分展示了南特学子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器乐演奏《青花瓷》泼墨了一幅又一幅壮丽锦绣的山水画卷;舞台剧《罗鲲展翅,“庚”续华章》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演绎中将数学大家华罗庚的事迹传颂,播撒数学研究的种子;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共同带来的T台秀《花时》动感十足,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展师风”篇章体育学院啦啦操《magic》更是点燃了全场,充满热情和希望,敲击出青春靓丽的沸腾鼓点。

开场舞《绽放


朗诵《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


课本剧《燃灯筑梦张桂梅》


手语舞蹈《党的英雄儿女》


三字一画《沁园春•长沙》


幼儿舞蹈串烧《快乐郊游》


情景剧《我的成长旅途》


器乐《青花瓷》


舞台剧《罗鲲展翅,“庚”续华章》


T台秀《花时》


啦啦操《Magic》


优美动听的音乐,台上的翩翩身影,台下的荧光闪烁,掌声经久不息,风采展氛围满满。最后向大家传达我院2020级陈忆晗已顺利完成骨髓移植的好消息,教科院党政领导、全体师生借大合唱《如愿》向全校师生的爱心帮助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整场晚会在优美婉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合唱《如愿》



此次师范生风采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博爱塑魂”主题,从华罗庚到张桂梅,从乐器到书法,从传统到现代,无不彰显着深厚的教育情结,突显着鲜明的师范底色,传递着浓浓的博爱情怀,更展现了我校师范生专业特色和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于培养具有崇高教育理想、高尚师德师风、先进教育理念、过硬教学能力的师范生,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师范生的责任和使命,秉承“博爱塑魂”校训,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汪亮巧 余宛琳 朱璨 刘芷榕 图/教科摄影部 星光摄影社 审/吴月华 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