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显情怀,书薄意重汇力量——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前往江苏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12-11浏览:198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师生的使命感。2023年12月7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江苏省档案馆参观“书信家国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


“书信家国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是由江苏及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部门联合举办,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敢教日月换新天”、“干出一片新天地”、“不忘初心为人民”四个部分,汇集了长三角三省一市7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160余名党员、5个优秀群体的210余件家书、日记等手迹档案和200余张珍贵历史图片。通过展示长三角地区近现代以来杰出人物、重要党史人物的书信手迹及其背后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图景,生动诠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使红色基因得以不断传承和发扬。


在活动中,党员们首先观看了档案馆的专题视频,了解了档案馆的基本职能、服务项目和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在周云峰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实地了档案的保存状况和利用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对档案馆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档案馆在保护历史、传承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江三角洲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一份份家书纸短情长,极具特色,感情充沛,字里行间无不传递着家国情怀,令人动容。大家情不自禁地驻足细读,深切感受到了长三角地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崇高品质;感受到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薪火相传。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也提高了他们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江敏 白宗灵 岳昕 图/白宗灵 审/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