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学习研讨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12-11浏览:278

11月2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会敏主持,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李会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第二章自信自强启新程。从五年成就举世瞩目、三件大事彪炳史册、伟大变革波澜壮阔三大方面,去全面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基础。这是中国梦想大步前行的十年,是中国走向富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进程中的一座丰碑。接着,支委包丽丽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第六章立柱强基方致远。从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去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兴国、人才强国,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三块柱石,共同夯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巍峨大厦的坚固根基。

领学结束,党员教师们自由讨论发言。张兰香老师指出,看到2022年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科技研究活跃度的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显示,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特别感动和感慨,国家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秦奕老师发言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宏伟而艰巨的历史伟业,需要几代人付出艰苦的努力。作为高校教师要勇于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全面深化和推进课程思政教育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李会敏总结,希望党员老师们借此机会,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能够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学懂弄通做实。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实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文/图 李会敏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