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12-15浏览:206

2023年12月13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月华主持会议,党总支全体委员和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委组织部林权老师全程参会。


教科院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围绕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全面客观地汇报了一年以来支部的工作,从主题教育开展、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支部书记紧扣基层党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特别是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和上年度查摆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了履职尽责抓党建的举措、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党总支书记吴月华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支部工作充分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班子其他成员联系分管工作做了补充点评。

 

 


一是要注重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从事党务工作的能力。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者、推进者、践行者,支部书记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到工作任务的完成和成效,要采取多种形式,要学实学深学透。二是要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党务工作不是纯粹的理论研究,更需要实践锻炼。注重在实践中提升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整体发力,突破短板。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委员、骨干党员作用,争取在支部强基创优、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校党委组织部林权老师就述职评议工作给出进一步的建议,提出要进一步凸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内容,列出清单,注重解决办法;要在述职报告中体现书记抓顶层设计、抓推进落实、抓责任落实、抓重点特色,抓示范引领。


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基层党建责任的有效抓手。通过此次评议考核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班子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识,强化了责任落实,为下一步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提升党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文/李国敏 图/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