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争做先进——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同步观看《榜样8》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12-24浏览:33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榜样为力量,以先进为模范,主动作为,担当有为,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通知了各位党员老师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8》首播。12月21日晚间8点,老师们准时守在屏幕前进行观看。

《榜样8》节目感动着每个人的内心,震颤着每个人的灵魂。通过观看,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学习榜样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从事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实现教育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奋进有为。

好老师是什么样的标准,不同人有不同看法,《榜样8》中的刘玲琍老师,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好教师的形象。作为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教师,她甘于奉献、勤于探索、坚守清贫,用行动践行初心。她30余年如一日,潜心探索不断改进语言训练模式,帮助有听力缺陷的孩子,训练他们正常说话,让他们回归社会,拥有美好幸福的生活。好老师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真实的存在,作为南京特师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用榜样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努力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李会敏

观看《榜样8》让我深受启发和教育,刘玲琍是这些榜样们一分子。她的事迹平凡而伟大,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激励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作为特教人,她坚守清贫,用行动践行初心;作为衡阳特殊教育界的名师,她教书育人,用行动践行先进;作为听障儿童的照顾者,她守护童年,用师爱践行担当。刘老师的故事让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让我看到了共产党员克服困难的担当和奉献。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秦奕

很多人心目中都会有榜样,榜样像催化剂,会激励自身的成长与进步。什么是榜样?我看到的榜样,是勤恳扎实、是细心细致、是默默奉献!是果敢、谦逊和真诚!是伟大的“平凡”造就的不平凡!《榜样8》中我校优秀校友刘伶俐老师,她的坚持与无私奉献令我深深感动!我们党员应该做什么!必定是坚定信念,为党贡献,做好工作的每一步。奉献每一份热情,为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刘迎杰

榜样是我们能够追随的最美模样。作为党员,要牢记嘱托、崇尚先进,学习榜样。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用实打实的业绩书写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我校优秀校友刘玲琍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执着与爱,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的事迹让人深受感触。刘玲琍为特殊儿童无私地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这提醒我们,无论身处哪个领域,都应该为社会和他人多做贡献,让世界因为自己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韩波

《榜样8》中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伶俐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她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坚守,以及对孩子们的深沉关爱,展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她以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刘伶俐老师的事迹,激励我在学前融合教育事业上继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范诚

《榜样8》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鼓励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理想前进,实现自我价值。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刘玲琍,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用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母亲般的博大胸怀,为残疾孩子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她,勤于钻研业务,育残成才,所教的80多名聋生中有30多名考上了大学;她,自创出唇舌操、触摸法和情景教学法,为听障孩子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的钥匙。作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老师,我以她为荣,深感骄傲,更加深刻的理解特殊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在反思如何更好的将博爱、塑魂的精神融入教学之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引导学生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中国的特殊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金玲

(文/图 张扬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