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聚力,共筑认证新征程——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动员大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4-03-04浏览:108

为迎接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助力认证工作顺利开展,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1日中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动员大会。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葛修娟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20、21、22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及所有老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张丽莉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徐莉副院长对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的概念、指导思想和重要性向同学们进行简要介绍,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按照认证的理念和标准要求,贯彻主线与底线要求,高标准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接着,教师代表张慧君老师阐述了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对学校发展、专业发展与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全体老师与学前教育专业同学全力以赴,认真完成各项专业认证工作。



20级学生代表余彭欣妮和21级学生代表崔颖分别以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及师范生专业能力为切入点,从学生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作为“学前人”,要不断提高主人翁意识,认真学习了解有关专业认证各项工作的总体情况,深刻理解各项认证指标,以昂扬的姿态配合学院工作的开展。

  


随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新学分别就认证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作了讲解。刘院长指出专业认证工作需要全员行动全域覆盖,弄懂弄通认证核心理念,要遵循标准全盘考虑,对标专业建设标准整改,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认真抓好认证工作落实,将专业认证作为学院发展的契机,切实推动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最后,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葛修娟老师针对如何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师范生专业认证的复杂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师范生认证工作。二要加强学习,精心组织。全体师生要抓住师范生专业认证的核心要义,通盘考虑学前教育专业的指标,梳理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广泛动员,全员投入。全体师生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紧密配合,全力以赴。四要执行落实,凝心聚力。做到人人了解专业认证,人人关心专业认证,人人参与专业认证,人人为专业认证做贡献。


此次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参与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的积极性,使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进一步细化了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为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余宛琳 吴怡昕 图/韦一帆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