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4-03-07浏览:130

2024年3月4日,全国两会开幕,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3月5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齐聚一堂,认真观看了全国两会的相关报道及新闻,对会议的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特别关注了教育话题的讨论。对于不少代表委员在两会上提出,呼吁改革评价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党员们们纷纷表示赞同,并高度评价了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大家对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们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打破“唯分数论”的束缚,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个性化的成长路径;另一方面,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有力保障。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中来。

支部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有许多感言:

孙琴说,我们在校师范生要在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上苦练“内功”,积极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了解和学习当前小学科学教育的最新成果,让科学教育成为“孵化”学生科学精神的有力抓手。

姜焱卉说,作为一名师范生,了解祖国的大事,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也是我们的必修课。在本次两会上,很多代表就科教建言献策,一句句关系祖国下一代成长的金句被提出,我们又一次看到国家对于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脚踏大地,仰望星空,新的一年,面对新的目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实现新作为。

陶雨悦说,通过关注全国两会,我得到了很多启示,它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专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更要求我们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作为一名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立志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范佳姿说,两会的召开为我们每位教育学学子提供了专业发展的方向,同时也明确了接下来应该如何去落实。学前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体系的初始阶段,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也应扎实自身的文化知识和实践本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认真书写专业要求的黑板字等,提高自身的板书书写技能与能力,并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

孙勇琦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国家也越来越强大,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也越来越完善,重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未来人民教师的我们,我们也应该注重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多看到孩子的多面性,减少“唯分数论”的束缚。

赵紫依说,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关注到了两会中国家对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政策的调整和发展方向,了解了两会中关于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领域的新政策、投资计划、教育改革等信息,这对于我未来的教育实践和研究都将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

于滨洋说,两会是一个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在我们教育学学生的眼里,两会会探讨每年的教育热点话题,如教师减负,加强科学教育等等。关注两会,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社会教育热点和现况,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与实践。

徐苏文说,今年的两会,教育依旧是民众关注的热门领域。我们作为新时代未来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深受儿童欢迎的教师,努力争做“四有”教师和“四个”引路人,努力争做优秀的青年人和优秀党员,共同谱写新征程,共同描绘新时期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激发了支部师生们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和信心。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们表示,将以学习观看两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他们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江敏 董一泽 图/董一泽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