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挂职锻炼 产教融合培育“双师”——教科院选派教师赴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挂职锻炼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4-03-21浏览:86

为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深化产教融合及专业内涵建设,教育科学学院自2022年始已连续三年选派骨干教师赴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挂职锻炼,致力于打造一支“双师型”骨干教师队伍。

近日,教科院李会敏副教授、张宇副教授分别赴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挂职副校长和副园长,党总支书记吴月华、院长刘新学、副院长张丽莉一行前往送岗。

江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庆祖杰到会指导张宇老师赴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的送岗会。张颖园长欧阳新梅、秦奕两位骨干教师在过去两年挂职期间作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期待新的一年张宇老师能够帮助中心教师在教学能力、教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课题申报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稚琳也希望进一步加强支部之间的合作共建,争取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庆祖杰副理事长表示,选派教师前往省儿康中心挂职已成为省残联党组和南京特师党委战略合作的常规工作在过去的两年里教科院充分运用挂职干部这个桥梁纽带,使残联和特师两家单位联系更加紧密。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双方协作机制的作用,在教学研究社会实践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要求挂职干部尽快融入中心,用良好素养和过硬作风为“双赢”添砖加瓦,共同推动江苏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汤一梅校长对学院教师在过去一年的挂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挂职副校长刘迎杰积极深入课堂开展教研指导,在青年教师培养、学生发展、活动组织等方面做出了可喜的成绩。希望新的一年,在李会敏老师的协助下,能够在支部共建、教学科研、教师培养、学生成长等方面取得新进步。


刘新学院长在两位老师的送岗会上分别感谢了江苏省残联、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选派教师赴一线挂职锻炼是学院进一步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双方合作共建将长期开展。希望李会敏老师、张宇老师能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快进入角色,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担当作为,促进双方的深度合作交流。吴月华书记强调,两位老师作为专业骨干教师又是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珍惜挂职锻炼的机会,深入一线、刻苦钻研、勇挑重担,为支部共建、协同育人等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李会敏老师和张宇老师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会抓住机会勤学善思、发挥特长优势,为双方的合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选派骨干教师挂职锻炼,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双方在课程开发、协同教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形成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同体,为进一步提高学前融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文/图 李会敏、张宇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