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教育科学学院赴南京国防园参观学习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4-04-14浏览:46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2024年4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南京国防园,开展“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参观学习。

 

 


在军兵种馆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分别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组成。有了强大的队伍,自然也少不了超强的军事装备,例如“陆战之王”的坦克、“东风快递”的导弹、“天空战神”的轰炸机……这些无疑不让同学们为之震撼。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馆,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在地震发生后进行应急避险,以及如何进行人员的搜救、火灾的处置、危险化学品的处置,这对同学们来说,可谓是十分宝贵且生动的一节实践课。

 


最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馆,在这里,同学们身临其境,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经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建立之初,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到拥有70个陆军、500余万人的强大军队,为后来建立多军种、多兵种的合成军队奠定了基础。看到这里,同学们不约而同向军旗深鞠一躬,表达深沉的敬意与真切的谢意。

 


在当今世界,国家安全的维护不再是军人的专属事务,而是全民的责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是营造国家安全环境的重要途径。我院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每一位青年大学生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国防意识,铸牢安全稳定防线。(文/余宛琳 李佳 图/教科院青协 审核/吴月华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