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残奥会,一起向未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冬残奥会主题体育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11浏览:1563

2022北京冬残奥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帮助学生更好了解并体会残障人士体育运动,助力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建设,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于3月9日在校篮球场开展“筑梦残奥会,一起向未来”主题体育活动,21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包含“单腿跳”、“背手足球过杆”、“两人绑腿跑”、“你比我猜”四个趣味比赛项目,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加。四个特别项目依次有序进行,同学们个个锐意进取、英姿勃发。缺少部分肢体参与的各个比赛项目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对选手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及平衡能力要求极高。在“两人绑腿跑”活动中,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同学们奋力前行,各组合两人搭档,揽着腰,齐并行,大踏步。现场观众纷纷为同学们加油打气,热闹的场面、紧张的氛围、急切的心情使个别组合乱了阵脚,但他们摔倒后经短暂调整后又毅然奋起,奔向终点。欢笑与汗水交织,勇毅与坚忍同行,本次“筑梦残奥会,一起向未来”主题体育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体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磨砺了同学们的坚定意志,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合作能力,更让学生们了解领会了残奥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平等、尊重和爱的种子。(文/李维翔 余宛琳 严诺兰 图/覃晏雯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